期待了很久的场景,期待了很久的人,等到终于有机会实现,却怎么也开不了口。

人,就是醒了睡,睡了醒,有人醒着像是做梦,有人梦中也是清醒。我,分不清梦与现实,分不清面具与真性情,看不到自己……

你曾问我,怎么还没放下,怎么没有新的开始。你怎么会不明白,有些人,有些事,假若释怀,那还是我么。你说不相信我的高中三年什么事也没发生。然后我想起了一句话:“有的人是活了365天,有的人是活了1天,重复了364次。”我是哪一种,忘记了,那些事,记得真的不清楚,不过是几节课,几个人,玩了几天,骂了几次,三年一混就过去了,没做那么多有意义的事,记得的,只是些星星点点的愉快的不愉快的场景,只是零星几个人。

说回咖啡吧,我其实向往很久了,在宁谧的咖啡厅,品一杯上好的蓝山,有一个喜欢的人坐在对面,聊聊几年的往事,看看遥远的未来。

于是当我终于第一次迈进咖啡厅,对面坐着曾经的朋友,有些尘封的事,却翻涌而上,尘封的话,怎么也不能开口。陪着你聊着一些有的没的,说着笑话,说着那些人的趣事,看着笑脸,看着窗外的风景。闻着蓝山的飘香,突然,觉得,不知道…………

真的不知道,怎样的感受。期待已久的场景,当它真的发生,却没有了预料之中的澎湃,只有宁谧,幽静,还有,欣慰。是的欣慰,两年没见了吧,你还是那年的脸庞,你长高了,长大了,能经得起风雨了,不欣慰么。

一些年了,憋了很多话,一见面,却什么都没有了,以为自己早就抛弃所有,有些心情,却是挥之不去的。试过一边微笑,一边哭泣么?一边笑容满面,一边在心底深处怀念过往。突然发现,过去的不只是岁月,还有,当年的心境。大概,我不会再想去咖啡厅了,会感伤。

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蓝山么?所有我喝得起的咖啡里,拿铁奶味太重,曼特宁偏酸,只有蓝山是清苦,还有醇香,是回忆的味道。

今天还真是五味陈杂啊,看我都语无伦次了。

想起你那年抛下一句,就在没理我。想起当年我盛怒之下,给你递了绝交辞。想起那天给你打电话你的哭腔。想起曾经的向小馒头一样的笑脸。想起…………

我说过也许我会离开很远,却不论何时,你都是最重要的人。

我说过也许我会去环游世界写书卖钱,却没说,环游世界,不想一个人。

也许你会看到这里的文章,也许不会。

也许你会抛下一句然后头也不回,也许不会。

也许吧……

想念和思念,有什么区别呢。

还想去喝咖啡,不想一个人……

评论